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诸暨40多人打砸酒店 出警民警只观战不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7: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诸暨12月7日电 一行40多人追打小区保安,砸坏岗亭,再到酒店进行打砸,之后竟要在被砸酒店开房睡觉。而接警前来处理的公安干警在一旁却显得束手无策。这是12月2日凌晨发生在浙江省诸暨市的一个场景。

  “同事们一提起这事就后怕。”值勤的保安说,他的两个同行被打得很惨,现在还在住院治疗。

  记者观看了诸暨大酒店当天凌晨1时29分至4时30分的大堂监控录像,录像真实地记录了酒店当时被打被砸的全过程———凌晨1时29分,4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酒店,先用大堂内的花盆、垃圾箱、行李车等将电梯门堵死,再将大堂吧内的椅子、沙发、茶几搬至酒店大门前,将大门围住并坐在上面。

  1时40分,第一辆110警车到达,一位协警进来转了一圈,出去。10分钟后,第二辆警车到达,3位穿警服的民警进入大堂。酒店保安搬掉了阻碍电梯运行的花盆等物。向总台要了张房卡,3位警察进入电梯上楼。

  2时07分,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抓起椅子砸向大堂吧的立式保鲜柜,又用总台收银牌和椅子将大堂玻璃门一侧砸了个窟窿。

  民警下楼,把该男子拉至一旁,坐下。十几分钟后,趁民警不备,年轻男子又将大门另一侧玻璃门砸碎。男子被民警带到酒店外面。

  2时40分,40多人开始吃外面送来的夜宵,随意拿取被砸碎的冰柜内的饮料。

  酒店负责人说,打砸之后,2时50分,这些人要求开15个房间。值班经理从安全角度考虑开始不答应,在民警的劝说下,最后给他们开了房间(实际住宿13个房间)。那名带头的年轻男子付了7000元押金,但不肯提供任何证件。随后,该男子开着奔驰车扬长而去。

  保安告诉记者,正当酒店开始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时,那名年轻男子去而复返,称“你们拍好了,我再砸”,并威胁保安指认拍照者。直到凌晨4时30分左右,一行人才离开酒店。

  这些人何以如此张狂?据了解,此事起因于诸暨桂花园小区,带头肇事的年轻男子郦伟信是该小区业主。12月2日半夜,郦醉酒后在小区水池边呕吐,与前来相劝的一名保安起了争执,随后,郦打电话叫来40多人,要求保安下跪道歉;遭拒绝后,这批人开始围攻几名保安,保安逃走,他们砸了小区岗亭。随后,就来到诸暨大酒店闹事,因为酒店与桂花园小区同属浙江华城置业集团。

  据桂花园小区一保安介绍,在这批人追打同事时,他就报了110。110到达时,这些人已离开,但110随后也离去,未对受伤人员和被砸坏的岗亭作任何处理。

  华城置业集团的一办公人员还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另一番遭遇:2日凌晨3时多,见3名民警也解决不了问题,他与酒店副总等6人赶到诸暨市公安局。一民警听取了情况报告后,说他也处理不了,需要找领导反映。过了一会儿,说这件事领导让找城东派出所。当听说城东派出所已出过警后,就说他也没有办法。

  无奈之下,他们一行又赶到城东派出所,再次报警。民警说已出过警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6人又赶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值班员回答:出警需要110的通知。他们当场拨打110,一位值班女民警回答:“你们不是来过这里了吗?叫城东派出所解决。”当请求再次出警时,回答是已经将这事向领导反映过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而此时已是凌晨4时30分。

  事发第二天,12月3日,诸暨市公安局拘留了包括郦伟信在内的4名肇事者。

  后据了解,郦伟信是浙江东方建设集团董事长之子,其岳父在诸暨市人大常委会任职。浙江东方建设集团和浙江华城置业集团都是在当地很有影响的民营企业。

  记者注意到,地处繁华闹市的诸暨大酒店和市政府、市公安局仅一河之隔。而桂花园小区也与派出所相邻。

  据悉,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