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潭女教师裸死案开审 竟有六次不同死亡鉴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46 金羊网-新快报
  奇!有关部门已做过六次不同的死亡鉴定怪!女教师遗体离奇腐烂,器官标本遭焚

  新快报讯综合今日《长沙晚报》《新闻晨报》报道,昨日,一直倍受媒体关注的湘潭女教师黄静裸死案,在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开庭。国内一些著名高校的法律专家、国内数十家媒体和黄静的亲属等赶赴法院。因涉及个人隐私,法院采用不公开审理。黄静生前男友姜俊武被检察院以强奸中止罪名提起公诉,黄静家属则提出了214万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此前,对黄静的死亡原因已经做过五次尸检,六次死亡鉴定,每次的鉴定结果都不尽相同。此案引起广泛关注,黄静母亲认为,它已经成为“中国网络第一大案”。据悉,此案件将择日宣判。

  黄静母亲几度晕过去

  法庭庭审从上午8时30分开始,直到下午4时40分结束。整整一天的庭审过程中,法庭门外挤满了人。

  昨日的庭审上,黄静的母亲黄淑华主要陈述了自己的五点意见,但对法庭上姜俊武律师的无罪辩护极度愤怒。她在中午休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痛不欲生,老泪纵横,在其妹黄桂华的搀扶下,几次往地上瘫倒下去。下午庭审结束时,她的情绪再度难以控制,迈着蹒跚的步伐在法庭过道上走动,口中念念有词,再次趴在其妹妹肩膀上晕过去。

  黄淑华表示,她就是希望能给她一个公道。她告诉记者,现有证据证明被告人已构成强奸既遂和故意杀人,要求对被告以合乎事实的罪名重新起诉。
湘潭女教师裸死案开审竟有六次不同死亡鉴定(图)
图:痛失爱女,黄静的母亲(右)痛不欲生。《长沙晚报》/供图

  重要物证内衣内裤莫名消失

  2003年2月24日,21岁的女教师黄静被发现全身赤裸地死于湘潭市雨湖区临丰小学的宿舍。从发案当天到2003年6月8日,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湘潭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先后三次做出法医鉴定,认为黄静因疾病自然死亡。

  黄静之母黄淑华不认同这三份鉴定结论,开始了维权之路。据悉,案发后,有关部门对黄静已经做过五次尸检,六次死亡鉴定,每次的鉴定结果都不尽相同,此案引起广泛关注。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生了多起非正常事件:去年8月,保存在殡仪馆冰柜里应该被妥善保存的黄静遗体高度腐败;对鉴定起重大依据作用的黄静器官标本被焚烧;有重大干系的物证内衣内裤莫名消失;以及黄静生前体检表也离奇丢失……

  辩护律师驳斥尸检报告

  昨日,记者拿到了当地检察院对姜俊武的起诉书,上面做了这样的表述:被告人姜俊武与被害人黄静虽系恋爱关系,但违背了黄的意志,黄夹紧双腿反抗,姜俊武用双手扳黄的双下肢,使用暴力强行与黄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6条之规定,构成强奸罪。被告人姜俊武在强奸犯罪过程中主动放弃犯罪,是犯罪中止,应同时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4条之规定。

  今年8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再次做出法医鉴定:“黄静在潜在病理改变的基础下,因姜俊武采用较特殊方式进行的性活动促发死亡”。对此,姜俊武的辩护律师在当庭的辩护词中称:黄静的第5次尸检报告存在不客观、不科学、不严谨之处,不能认定为本案的坚定材料。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