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游泳场馆消毒设施拥有率和使用率双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朱玉、周婷玉)卫生部8日公布的2004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情况表明,不少公共场所存在消毒制度不健全、消毒设施使用不到位的情况,其中游泳场馆的消毒设施拥有率和使用率均低于其他公共场所。

  此次共检查洗浴场所、游泳场馆、旅店业、理发美容场所等4类公共场所38309户,其中33609户具备消毒设施,占总户数的87.7%,82%的能按规定实施消毒设施。游泳场馆、
洗浴场所、旅店业、理发美容场所的消毒设施拥有率分别为80.3%、92.3%、91.2%和85.7%,能够按规定实施消毒的比例分别为78.7%、87.6%、86.6%和78.7%。另外还对旅店业客用物品和理发美容业客用物品的消毒效果进行了检查。

  旅店业客用物品中毛巾、茶具检验指标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拖鞋检验指标为霉菌及酵母菌。其中,抽检毛巾的合格率为92.1%,客用茶具合格率为89.2%,非一次性客用拖鞋合格率为86.6%。理发美容业客用物品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其中理发工具合格率为92.7%,美容用具的合格率为93.8%。

  根据抽检情况,卫生部要求各地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首先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游泳场馆卫生监督和管理。其次要重视对公共场所客用物品清洗消毒的监督检查。本年度抽检结果中旅店公共用品和用具的消毒效果合格率比去年降低了1.8个百分点。第三要加强公共场所室内空气的监督检测。第四要不断完善执法工作责任制,加大对公共场所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