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美国旅游 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消息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6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兰特·奥尔多纳斯,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美两国旅游合作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谈,并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下一步中美还将就旅行社组团等一系列相关事宜签订具体实施细则。

  中美旅游备忘录签定的消息,让很多人乐观地以为明年可组团畅游美国。但国家旅游
局国际旅游促进与联络司司长沈惠蓉告诉记者,明年内美国游成行应该只是美好的愿望,真正实现美国游可能需要两年。沈惠蓉说,外国对中国开放旅游一般分三步走,先签定备忘录,再签定旅游目的地协议,最终下发组团通知。国家旅游局国际关系处负责人也表示,备忘录的签定并不意味着美国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中国公民何时能以团体旅游方式去美国,尚没有明确的时间。四川省海外旅行社:目前赴美考察只能通过“商务签证”

  本报讯(记者唐舒)记者从四川省海外旅行社了解到,成都人目前都只能通过“商务签证”的形式前往美国进行考察,签证的通过率也要视随时变化的美国签证政策而定。目前,可以通过我市一些出境社办理到美国东西海岸的纽约、华盛顿、旧金山等城市,以及远在太平洋的夏威夷去考察,时间通常在15天左右,费用也相当昂贵,每人需要26000元。业内人士预计,一旦美国放开了对中国游客的旅游签证,芝加哥、拉斯维加斯等著名的美国城市都有可能被纳入新的旅游线路中,但美国各州能否全面向中国游客开放,“还要视各州的具体政策而定”。专家预测:2.5万元美国游半月

  昨天,记者就旅游备忘录签署后,我国公民赴美旅游尚存哪些障碍、有何便利及前景等问题采访了旅游业内人士。

  据介绍,一直以来去美国的签证手续非常复杂,以商务签证为例,首先要提前一至两个月向美国驻华大使馆电话预约,之后要买中信银行的支票交签证费,然后填表、照相,照片要求比较独特,一定要到指定大厦拍照。面试时还要排长队拿号。面试时需要邀请函、表格、资信证明等材料。一般一天处理500~600个签证申请。此外,签证收费也比较高:签证费加预约费合人民币1000多元。专家建议,将来赴美组团旅游正式开放后,美方应简化手续、提高效率。

  为了预防游客非法滞留,去美国商务旅游,旅行社要向游客收取押金10万元。预计开放后,这个金额不会有太大变化。

  由于去美国机票价格高,如到洛杉矶、西雅图的机票都在8000~9000元,如果东、西海岸连线游,机票就要10000多元。加之当地住宿消费比较贵,如三星级酒店一晚就要80美元至90美元,目前的线路都在15天左右,因此,价格会在25000~28000元。(据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