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混合所有制发行集团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转让49%股权的合同签字仪式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宣告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的发行集团在上海诞生。这是全国文化单位通过市场竞价转让股权实现混合所有制产权改革的首次尝试,也是至今为止全国通过产权交易市场挂牌竞价交易额最大的单宗产权交易。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
国勤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在仪式上致辞。

  殷一璀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成功,改制建立混合所有制企业表示祝贺,对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在这个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希望上海宣传文化系统抓住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成功这个契机,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在做大做强国有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过程中,要注意吸收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发展上海的文化产业,同时希望改制后的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做好集团下一步发展的战略规划,迅速建立起一流的经营管理团队,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邬书林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开创了我国国有发行企业改制的一种新模式,是上海新闻出版领域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为下一步改革提供了有益经验。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新华书店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根据上海市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意见,在今年9月完成国有独资到国有多元改制后,这次股权转让迈出了实现混合所有制的第二步,其在股权设计上呈现的新特点,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充分肯定。根据新华发行集团改制三步走计划,集团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争取实现上市。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上海市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成功改制(刊第 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