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街挂牌卖儿卖女 卖了钱要盖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7 东北新闻网
当街挂牌卖儿卖女卖了钱要盖房子(图)
在救助站里的父女俩

  记者李靖郝彦青/报道赵禹/摄

  昨日9时,胸挂“卖儿卖女”牌子的一老一少在长春站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12月7日9时许,205警务区的民警在长春火车站站前看到一个小女孩脖子上挂着一块“卖儿卖女”的牌子,和女孩在一起的中年男子走路一瘸一拐的,他们面前还摆着一包鼠药,民警当场将鼠药没收。一民警对记者说:“该中年男子说媳妇跑了,他养活不了孩子,所以要卖孩子。我们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卖孩子是违法的。在站前派出所,该男子说他不卖孩子了,要求去救助站。”

  记者在长春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这两个人。根据男子手中的户口簿得知,该男子姓吴,48岁。女孩叫小凤(化名),11岁,两人是父女关系。吴某说,他是农安县靠山镇卧牛石村卧牛石屯人,自小患脊髓灰质炎,中年又患了小脑萎缩。家中十分贫困,妻子在今年春天离家出走了,已经11岁的龙凤胎儿女一直跟自己过着苦日子。

  吴某说:“夏天我让孩子出去偷玉米和土豆回来吃,冬天没啥可偷的了,现在家里啥吃的也没有。实在没办法,我才有了卖孩子的想法。”记者看到他的额头上有两处伤痕,吴某说是自己想自杀时撞墙撞的。记者问他:“你不怕别人将你的孩子拐卖了吗?”他说:“不怕,谁要买我的孩子我得要求他和我一起去公证。”记者又问:“如果拿到钱,你的心里会舒服吗?”他说:“给孩子找个好人家之后我就死。”

  记者接着问:“自己的亲生孩子你怎么舍得卖呢?”吴某说:“跟着我也是受苦,给孩子找个好人家后,我得到钱可以回家盖房子,以后孩子还可以偷着跑回来。”记者问:“你不知道这么做违法吗?”他回答说:“生活所迫,从今年2月起,我们一家就没有吃的了。”记者问:“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学点手艺或找个工作?”吴某说:“我没有劳动能力,家里的7亩地都承包给别人种了,我从来没想过找工作。”

  未完 请看

  ( 城市晚报 ) [编辑: 孙鹏]1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吴某说话经常前后矛盾。他先是说五六天前民政助理给了他200元钱让他买粮,可后来他又说家里没粮吃。

  吴某11岁的女儿小凤说:“开始我不知道爸爸要把我和哥哥卖掉,半路上才知道。而我哥知道后下车跑了。”记者问小凤害怕不害怕被父亲卖掉,小凤说:“害怕,我没跑是怕爸爸自杀,我得看着他。”

  小凤告诉记者,她在本村小学上五年级。这几天爸爸总说要去死,所以她没上学,一直在家看着爸爸。小凤随后拿出随身携带的一袋炒苞米说,苞米是偷来的,偷回家后她用沙子炒熟了给全家人当饭吃。

  记者随后就吴某的事电话联系了农安县民政局社会救济科的刘科长。刘科长说,民政部门已给了他最高标准的照顾。刘科长告诉记者,吴某两年前小脑萎缩,丧失了劳动能力。由于两个孩子小,媳妇还有精神病,生活上确实有困难。经过多方协商,他们决定把他的户口从农村变成城镇的,享受城镇低保待遇,每季度给他600元生活费,但他不同意,说啥要把户口再变成农村户口。

  农安县靠山镇政府民政办的民政助理戴玉辉(音)向记者介绍,为了照顾吴某一家,吴某两个孩子的学费全免了,一些学习用品全由他们负责,每月还给吴某一家固定的口粮,另外,他们以前曾给吴某买过房子,后来倒了,就让吴某一家人搬到村委会办公室住。但吴某要求有自己的住房,于是,他们找林业局批了一些树,准备给他家盖房用。同时,民政部门答应再给吴某补一些钱,但吴某自己也得掏点,可吴某不同意。“我知道他们一家生活挺难,前几天我还给了他200元钱。目前,残联要解决部分残疾人的住房问题,一旦落实,我们肯定先考虑他和两个孩子。”

  记者就吴某的行为咨询了吉林大华铭仁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张律师说,吴如果真的将孩子卖掉,就得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吴某实在抚养不了自己的孩子,可以通过民政部门让别人收养。

  记者随后从长春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的丁科长处了解到,像吴某父女这种情况他还是头一次遇到。在和农安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后,长春市救助管理站派专车把吴某父女送到了农安救助管理站。(城市晚报) [编辑: 孙鹏]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