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希望中欧增强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温家宝抵荷兰出席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据新华社电 应欧洲理事会轮值主席、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乘专机抵达阿姆斯特丹斯希波尔机场,出席在海牙举行的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对荷兰进行正式访问。

  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大臣范德胡芬以及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等到机场迎接温家宝一行。

  当地时间7日晚,温家宝在海牙的下榻饭店先后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出席中欧思想库圆桌会议的代表。

  针对专家和学者们提及中欧间存在的各种异同,温家宝说,中国古代哲学提倡和而不同。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中欧之间存在的差异,求同存异。

  温家宝表示,中欧之间需要增进了解。许多中国人对欧洲情况不十分了解。坦率地讲,不少欧洲人对中国更缺乏了解。他们不知道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存在种种疑虑。最近我读到欧盟委员会曼德尔森委员的一篇演讲,他说“我们现在都应成为中国问题专家”,他的话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了解是合作的基础,尊重是了解的前提。中欧关系发展到今天这种程度来之不易。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了解中国情况的欧洲专家,当然也要有更多了解欧洲情况的中国专家。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