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拟巨资规划台中航站 盼能直飞港澳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 月9 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正紧锣密鼓规划台中航空站建设方案,未来将扩建航厦、跑道,希望未来能争取成为台湾第三个直飞香港、澳门的机场。

  台中航空站自市区的水湳机场迁移至郊区的清泉岗空军基地已近一年,除了岛内航线,日本及韩国包机陆续开航外,为运营需要,“经建会”预计明天开会通过“台中航空国际
旅客专用候机室”规划案,利用航站现有空间,预估需花费新台币一千八百万元购置相关设备,达成短期目标。

  此外,由于现有停机坪面积不大,无法容纳大型班机,“经建会”已着手规划扩建航厦、停机坪甚至是跑道等中长期计划。据初步推估,如果包含补偿“军方”费用在内,兴建航厦经费可压缩在台币十亿元以内。

  “经建会”将台中航空站规模定位在“国际机场”,航线也朝“国际线”规划,除了目前已陆续开航的日本及韩国线包机外,更希望能成为继中正、小港航空站后的第三个直飞港澳的机场。(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