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称我公民赴美旅游尚无确切时间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6 中国广播网
国家旅游局称我公民赴美旅游尚无确切时间表(图)
  12月6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加韦,右)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兰特·奥尔多纳斯,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美两国旅游合作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谈,并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明年五一之前,最晚不会晚于明年年底,中国公民有望赴美旅游”的消息,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8日表示,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也没有说过任何关于明年美国将向中国开放的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港中旅、中旅总社、中国康辉旅行社等,他们均表示,没有收到国家旅游局关于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的相关通知。港中旅有关负责人说,国家旅游局确实与美国方面签署了旅游备忘录,但具体开放时间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因为在备忘录中没有提到对中国开放的时间表。

  中旅总社的市场企划处处长顿继东也表示,针对“赴美旅游”这事,他专门看了国家旅游局网站的新闻,但在该备忘录中,并没有提到“对中国公民开放”的字样,也没有提到具体开放时间,所以“中国公民明年有望赴美旅游”值得商榷。他还表示,签署旅游备忘录,不见得就是对中国公民开放,所以现在旅行社还没有考虑赴美旅游的线路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昨韦6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兰特·奥尔多纳斯,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美两国旅游合作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谈,并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何光昨韦指出,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标志着中美两国旅游业的合作和交往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奥尔多纳斯说,美国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关系,对发展美中两国旅游合作非常关注,因为旅游是发展两国交往十分重要的领域,他表示,美国政府将积极推进美中两国间的旅游交往与合作。

  来源:新京报 责编:方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