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4050”人员走上创业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学聪)郭永升是一位典型的“4050”人员,从单位下岗后一直想干点事儿自己当老板。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走进了本市劳动保障部门举办的创业项目推介活动现场,通过仔细研究确定了创业方向———无水洗车。结果仅两个月干下来,投资8万元的生意就已经开始回本了。如今,本市一批“4050”人员像郭永升一样当上了“小老板”,为下岗和失业人员寻找并推荐适合其特点的创业项目,正成为本市解决就业的一条新途径。

  昨天在北京聚兴和洗车服务公司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郭永升,他作为市创业指导中心推介项目并实现创业的首位失业人员,从第一次认识无水洗车这个项目到获得北京的独家代理权、建立自己的无水洗车公司,再到分别在万寿路、知春路、北苑建立自己的洗车点,郭永升仅用3个月就成功地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小老板”。现在他的公司已经有6个特许加盟商。

  据了解,自从创业指导中心9月初推出第一批47个创业项目以来,目前已有15个项目推介成功,98人实现创业;第二批推出了11个项目,也已有两个推介成功,3人实现创业。

  据了解,创业指导中心明年还将推出100个新的创业项目。同时已经创业的人员还能够得到专家指导、跟踪服务和政策法律咨询等后续服务。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