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常委就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9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霍晓丽)在今天举行的省政协九届九次常委会议上,与会的省政协常委们积极围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是在农村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对此有高度的认识,不断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

  郜更顺常委认为,当前我省的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卓有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
的问题。如个别地方缺乏科学的规划设计和技术指导,文明生态村创建的效果参差不齐;个别地方重视街道硬化、改水改厕等硬件建设,而对提高农民素质、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加强管理维护等软件建设有所忽视等等,这些问题必须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得到切实解决。

  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地方应该如何创建文明生态村?华筑信常委建议,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创建活动的合力。应建立机关、团体帮扶联系点,为这些地区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持。组织农业、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开展智力帮扶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帮扶这些地区开展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

  闫纯德、李世文常委认为,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对提高农民整体素质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要把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主线,贯穿创建活动的全过程。把文化设施建设纳入文明生态村创建的规划之中,加强农村文体中心和其他活动场所建设。积极开展文化下乡等多种活动,把广大农民吸引到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中来。

  杨其洪常委指出,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是创建文明生态村的重要内容。我省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与农村新形势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诸多不适应,应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着力培养一支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者队伍。根据农民实际需要,组织各级各部门编写通俗易懂的法制宣传材料,努力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同时,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形式的不断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