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32个县市遭遇霜冻 桂北三个县出现冰冻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梁为) 前几日出现在广西北部的霜冻继续蔓延,昨日遭受霜冻的县市从6日的9个增加到32个,其中有三个县出现了比霜冻更严重的冰冻。

  7日的大雪节气过后,广西的气温较之前几日又有所降低。遭受霜冻袭击的县市8日已超过30个。而资源、金秀、乐业三个县,地表有水的地方都结成了冰,出现了比霜冻更严重的冰冻现象。资源昨早8时的气温更降到了零下0.6℃。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安宁介绍,出现霜冻至少需要4个条件,即天气晴朗,无风或微风,晚上地表辐射冷却,以及空气干燥,而广西现在这几个条件都占全了。即使在位于南宁市区稍南的吴圩,在气温仅有2.6℃的情况下,也出现了轻霜。不过,“居住”在南宁市内的热带植物则暂时还不用担心,由于南宁热岛效应较为明显,昨日早上最冷的时候,市区也还超过8℃。

  在未来两天,广西北部部分地区、南部局部地区还会有霜冻出现。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长伦预报,南宁的吴圩、上林等地的低洼地也有可能出现霜冻。作者:梁为(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