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单跳单时有发生 广西报关员急需换“新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覃海明)广西随着其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对报关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记者日前从广西报关协会了解到,目前我区的报关员人才极度缺乏。

  据海关方面统计,目前全区注册报关员总数仅有730人,还不及浙江省宁波一个市的量。而在南宁海关注册的从事专业和代理报关的企业有58家,自理报关企业2393家,平均下
来每三四家企业才能摊上一位注册报关员。

  据了解,目前由于不少报关人员不具备资质,诸如瞒报漏报、“飞单”、“跳单”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所提供的服务水平更是良莠不齐,致使报关企业和进出口企业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有力保证。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广西报关协会今后将规范报关行为和作业秩序,制止非法经营和不正当竞争,同时组织报关员培训,搜集行业信息,为会员提供法律、政策和业务咨询。

  记者了解到,今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在11月7日结束。据统计,广西今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应考人数虽然达到了2567人,按照往年全国报关员资格考试平均参考合格率10%来计算,合格人数可能会接近250人,但这仍不能解决目前的需求。

  作者:覃海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