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房价今年涨10% 每平米高达270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26 云网

  云网12月9日消息今年以来昆明市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住宅交易活跃,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市场的种种利好消息及旺盛的购买力带动了房价的持续上涨。来自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11月昆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6%和39%,住宅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703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左右。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304.14元,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商品房成交面积猛增四成

  近年来,随着昆明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完善,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住房市场化消费观念的形成以及良好的投资居住环境吸引了大批外地购房者,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促进了一级市场稳步发展。截止去年底,昆明市商品房累计竣工面积1300万平方米,年均竣工面积260万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16.1平方米,和全国其他省会城市比较,位列全国中上水平。

  今年以来,昆明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了旺盛的需求,受钢材等原材料上涨因素,房价继续保持了平稳上升态势。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今年1至11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达21916套,成交面积37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6%;成交金额103亿元,同比增长39%,住宅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2703元,非住宅每平方米为4520元。

  二手房均价1304元

  商品房价格飚升,二手房也来势凶猛。据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对今年1至11月存量房(二手房)转让的统计,共成交5万余套,成交面积55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5%;成交金额73亿元,同比增长2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04.14元,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据介绍,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从宏观上看,是由于昆明经济增长迅速,市民购买力增强。而且近年来昆明市也加快了各种相关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全面开放住房二级市场,促进了房改房上市交易,使二手房交易呈现持续活跃的局面,

  除宏观因素影响外,根本原因是二手房的市场需求旺盛。一是昆明中心区房价较高,价格上涨迅猛,促使不少城区工作且收入不是太高的工薪阶层将选择的目光投向城区价位较低的二手房;二是二手房中小面积、低价位的房源,以及其周边成熟的配套和区位优势,是郊区商品房不可替代的。

  目前全市房产经纪机构已达300余家,纷纷在各小区“扎堆”,甚至发展到连锁经营。

  昆明房价总体稳中有升

  有关业内人士介绍说,今年昆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来看是健康发展、稳中有升。

  房价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供求关系以及房地产的结构性问题。昆明市主城区面积较小,土地资源非常稀缺,所以目前昆明市中心住宅供应远小于求,房价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依然保持坚挺。而高档楼盘偏多,中低档房子太少,经济房偏少也是房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此外,除政策、成本和需求因素外,昆明良好的投资居住环境吸引了大批来自地州及省外经济发达地区的购房者入市,如今年昆明新建高品房有四成是外地人所购,而很多市民也将购房作为投资途径,带来了大量的购房需求,这也是促使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吴劲松)(来源:昆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