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附近发生煤气泄漏千余学生绕道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复旦大学近国顺路校门口的邯郸路路面沉陷导致地下一根300毫米的煤气管道发生泄漏。事发后,复旦大学该处校门紧急关闭,千余学生上课绕道,中环线施工也受到一定影响。

  事发地点和位于两侧的学校校门、中环线邯郸路隧道工地相距仅在一米左右。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邯郸路该段由东往西的车道已经被封闭,复旦大学近国顺路的校门
已经关闭,校门口的邯郸路路面上,一个直径约一米的大坑散发出阵阵浓重的煤气味道,透过坑口,记者看到周围路面柏油层下已经中空。

  校门值班室保安介绍,上午8点多就开始闻到煤气味道,10点左右,一辆公交车经过此处时路面突然塌陷,大量的煤气从地底喷涌出来,气味浓重。

  事发后燃气市北公司的维修工人紧急抢修。抢修负责人称,发生泄漏的是一根直径300毫米的煤气管道。事件缘起中环线施工地基渗水,路面下土层被冲刷掉,路面行驶车辆较多,导致路面塌陷压坏煤气管道。抢修时并不切断管内气流,所以不会对学校、居民用气造成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抢修期间除了邯郸路东西向车道、学校校门需要关闭外,从该处校门通往邯郸路对面的专门通道也被封闭。而复旦大学以邯郸路为分界线分成南北校区,每天有数千学生过往邯郸路上课。中环线邯郸路隧道施工期间,仅有两个专门通道跨越邯郸路隧道工地连接南北校区。近国顺路的通道被封闭后,众多大学生只能改走七八百米外近国权路的通道。 (作者:陈轶珺 陈鹏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