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1 新华网
历史上的今天: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组图)
北京大学学生在电车上演讲。(资料图片)

历史上的今天: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组图)
北平学生的游行队伍。(资料图片)

历史上的今天: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组图)
  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全国学生的响应,获得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声援。“一二·九”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图为学生在游行示威时,奋起抢夺反动军警的水龙。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隋笑飞、李晓建)1935年12月9日,“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全国学生的响应,获得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声援。“一二·九”运动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1942年12月9日,国际主义战士、援华的印度医生柯棣华在河北唐县逝世。

  1948年12月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该公约共19条,1951年1月12日生效。其目的在于防止和惩治战时或平时所犯的灭绝种族罪行。

  1949年12月9日,国民党云南省政府主席卢汉率部起义,云南和平解放。

  1979年12月9日,中国运动员马艳红在美国沃思堡市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高低杠世界冠军。这是中国体操运动员第一次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冠军。

  1991年12月9日,在荷兰举行的欧共体第46届首脑会议签署《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该条约包括《经济联盟条约》和《政治联盟条约》两部分。它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表明欧共体将朝着一个经济、政治、外交和安全等多种职能兼备的联合体方向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