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航油:陈久霖被捕获保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中航油事件的关键人物陈久霖返新后即遭警方逮捕,后被保释。另一方面,公司主席荚长斌保证,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将全力支持中国航油的重组。
中航油:陈久霖被捕获保释(图)
  荚长斌也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的总裁。新加坡交易所昨天发表文告说,荚长斌前天与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员谢福华,以及负责风险管理与监管事务的执行副总裁杨莲心会面后,代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对中国航油事件道歉。他向新交所保证,母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国航油的重组。

  文告引述荚长斌的话说:“作为一个尽责的母公司,我们将竭尽所能给予中国航油的重组计划全力支持。”

  荚长斌等四人护照交商业事务局

  据消息说,包括荚长斌在内的四名中国航油主要职员,都已经把他们的护照交给新加坡商业事务局。

  而警方昨天中午也发表简短的文告说:“陈久霖已在证券与期货法令下被逮捕,目前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进行有关调查。”

  证券与期货法令是上市公司操行的法则,涵盖范围包括企业披露、市场操纵,以及局内人交易等。

  上周被终止总裁职务的陈久霖在该公司蒙受巨额亏损的事件曝光当天,就离开新加坡回到北京。根据中国航油之前的文告,陈久霖是回北京处理家事。

  新加坡方面上个星期多次要求陈久霖回新协助调查,他于昨天上午回到新加坡。

  陈久霖昨天傍晚被保释后通过手机告诉本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我很乐意返回新加坡,协助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相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我的负疚感。”

  警方并未表示是否会起诉他。商业事务局负责行动事务的副局长史格力(MichaelScully)说,陈久霖正在协助调查,至于他会不会被提控、什么时候会被提控,就要看调查的进展、警方是否准备起诉他,以及警方是否有足够的证据。

  一般预料,商业事务局的调查集中在中国航油没有及时披露巨额亏损的信息,以及北京母公司在知道中国航油蒙受巨额亏损的情况下配售了15%的股票。

  除了警方的调查之外,审计公司普华古柏(PricewaterhouseCoopers)也在调查中国航油的衍生商品交易蒙受巨额亏损的原由,以及该公司的内部监控情况。

  另一方面,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也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国资委发言人说:“我们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它已经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昨早,陈久霖已被带到设在新桥路警察广东民路总部大厦的商业事务局协助调查。傍晚6时15分,陈久霖面露微笑的走出大厦。他身旁没有警方人员护送,但却有一名打领带的马来族保镖为他开路,以及一名相信是拉着陈久霖行李箱的中国人随行。

  当记者趋前问陈久霖为什么回来新加坡时,陈久霖没有避开记者的问题。他回答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我有义务和责任回来这里这么做,我也愿意回来这么做。”接着他就进入一辆在大厦外等候的白色马赛地汽车离开。

  商业事务局人员回答本报的询问时说,陈久霖目前保释在外,并在必要的时候随时到商业事务局协助调查。不过,警方拒绝透露陈久霖的保释金额,也不愿透露他的护照是否被警方扣留。来源:联合早报责编:方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