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军智战淮河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者语:在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建筑工人用他们的智慧和勤劳树起一座座闪亮的丰碑,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杰出贡献。这些整天与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的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尊敬和热爱的英雄……

  蚌宁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干线上海———洛阳公路中的一段,是皖、苏、豫省际之间高层次路网间的重要联络线。它的建设将完善安徽省乃至华东地区的干线公路网布局。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大桥局集团四公司承担了蚌宁高速公路蚌明段淮河大桥施工任务,总造价1.03亿元。2003年6月下旬,淮河300年不遇的洪水突然而至,这对于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淮河大桥项目经理葛兰生和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汪联芳这些与水搏击多年的“老建桥”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他们组成了专家组,先后四次对该桥进行勘察,针对围堰的倾斜情况,五次修定方案,最终决定用浮式支撑、中点旋转方案来攻坚克难,终于校正了围堰。因洪水影响造成工期滞后,材料价格在中标后一路攀升,葛兰生研究后提出了由管理项目向经营项目转变的思路,确定了坚持项目法施工、坚持发挥科技优势、坚持质量信誉第一、走管理和技术密集型的道路。通过加强过程经营和成本管理,项目部各项管理费用明显降低,资金情况得到改善。

  中铁大桥局的建设者们凭借着“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开工之初就把追求工程的高质量作为奋斗目标,制定了“质量严格要求、产品用户满意、确保优质工程”的创优方针,并成立了项目经理、总工程师、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质量管理小组,组织开展创优活动,项目部目前的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8%以上。(邵寿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