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牌被偷遭敲诈 自个找回戏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本报讯现在的小偷越来越嚣张,偷了你的车牌还敢留下电话号码,让你乖乖掏钱。家住福州国货路的张先生却偏偏不,不但报了案,更是细心找到了自己的车牌,还打电话调侃了小偷一番,让小偷灰头灰脸挂了电话。

  张先生昨日上午9点多钟到了自己的楼下,发现自己车上的车牌没了,车窗上还留着一纸条,“要找车牌,请找小李,电话……”这事也听说多了,张先生知道小偷肯定是想乘机敲一竹杠,可不能让小偷如意,滋长了小偷的威风,于是到派出所报了案。回来已是10点多,张先生琢磨着这小偷偷这么多车牌,如何记得自己的车牌藏在哪里?肯定有标志性的物体方便寻找,于是在自己的车附近找了起来。

  张先生先是盯着车附近的窨井盖看,看了觉得没有动过的痕迹,想想窨井盖重,耗时久,小偷肯定是速战速决,可能性不大。再扩大搜寻范围,结果留意到小区门口国货路绿地上的花盆背后是污物藏身地,而且不引人注意,随即上前将烂掉的三合板等物扒开,嘿,自己的车牌在里面藏着呢。

  车牌是找到了,小偷也不能放过啊,按照纸条上的电话打过去。“最近忙什么啊?”“做大生意啊,很忙啊!”“你弄了多少张车牌了?”“很多啊。”“我的车牌怎么了?”“你的车牌是不是×××××啊?”“你怎么知道啊?”“那么多车牌别人都已经领了,就你没有领。”“多少钱啊?”“500块。”

  接下来两人就是砍价了,张先生顺便也练练自己的嘴皮子。到后来,张先生说道“坐台小姐一夜辛苦也没有这么多,10块钱得了”,害得小偷恼羞成怒挂掉电话,逗得张先生够乐的,只可惜小偷还蒙在鼓里生气呢。

  感谢福州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