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场污染磁湖黄石市拟选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1 中国环境报

  湖北省黄石市环卫垃圾场垃圾污染问题有望解决。记者近日从黄石下陆区获悉,该市将尽快启用西塞山垃圾场,以减少目前环卫垃圾场对磁湖的污染。

  建于2000年的黄石市环卫垃圾场位于该市下陆区老鹳庙村,当时,由于缺乏垃圾处理场所,该市将这一地方作为临时性的垃圾场,待西塞山垃圾场建成后就封闭停止使用。然而,这一临时垃圾场虽然已做环评,却未按环评要求实施,产生的废水、蚊蝇、恶臭、扬尘已
经严重污染了当地环境。

  记者走近垃圾场,阵阵恶臭扑鼻而来,苍蝇密布,垃圾场内堆放的垃圾表面未按要求进行覆盖,散发的恶臭对啤酒厂一带造成严重污染。垃圾场底部不断渗出黑褐色的垃圾渗滤液,流出的垃圾废水违规直接排入磁湖(湖北省“三河三湖”重点保护湖泊之一)。记者在垃圾场外的马路上看到,运垃圾的车辆沿路抛洒垃圾,对环境又造成了二次污染。

  “这些垃圾已堆了4年之久,我们就住在周边,奇臭难闻,刮风时门窗要紧闭,夏天闷热难眠,这样下去,我们受不了呀!”下陆区老鹳庙村部分农民对记者抱怨说。

  “垃圾处理场必须远离市区,规避城市发展方向,处于城市下风向,并离开磁湖等水域。”下陆区区长孙兵向记者介绍了城市垃圾场选址的基本原则。据悉,黄石市已将垃圾污染问题摆上议事日程,力争尽快启用新的垃圾场,以消除下陆区污染危害与环境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