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银行网站追踪:中行回应假网站 提醒客户莫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看来,已经有人在利用假网站来偷别人的钱了。中国银行对此事也引起高度重视。今天,他们首次就假网站事件接受 经济频道记者的采访,中行方面表示,他们已经通过公安部门封堵了这个网站,并且通知了用户。用户如果受到损失,请尽快 跟他们联系。

  中国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陈皓:我们得知这个事情之后,我们第一个是确认,我们和我们总行的保卫部,同时跟北 京的公安部门的一时间取得了联系,同时我们通过公安部
门和我们自己的技术手段,了解到这个网站的各种参数,包括它在哪 里注册的,它的托管在哪里,同时进行了封堵,在几个小时之内就把它封堵掉了。

  据有关部门的初步判断,这个假网站的代理服务器在境外。目前,中行已经在门户网站上进行了相关公告,并向每个 信用卡持卡人用电子邮件进行了通知。同时,也对自己的网站进行了检查,确认是安全的。

  中国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陈皓:我们的客户不要对短信、e-mail上提示的网站,或者网站域名的地址去直接 使用,任何大的商业机构,特别是银行,当它的网页或者网站的域名要发生变化的时候,它会以非常正常的渠道,正常的媒体 去通知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