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监会首次公示发审委候选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以前,掌握公司上市生杀大权的证监会发审委名单是个秘密,不过在昨天晚上,中国证监会在网站上公布了,第七届 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候选人的名单。这次是证监会自去年底改革发审委以来首次换届,也是首次向外界公布这一名单。

  名单共有39人,分别来自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家发改委等十个机构和部门。其中只有9人是上届发审委老成员 。根据规定,发审委委员为25名,其中中国证监会占5个名额,证
监会以外的人员20人。因此,这次换届的名额将超过留 任的数量。

  过去,发审委委员的挑选方式、标准和名单都不对外公开。因此,发审委的审核是否存在暗箱操、是否完全公平屡次 受到外界质疑,上个月18号,主管发行监管部发审委工作的处副处长王小石,因涉嫌向打算上市的公司出卖发审委委员的名 单而被法院逮捕,一度使中国证监会面临信任危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证监会这次公示候选人名单,是继今年1月份首次对股票发行审核结果进行公示之后,对发审体 制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有利于减少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现象的发生,提高投资者的信心。

  中国证监会表示,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如果对这些候选人的资格有疑问,都可以向证监会反映,截止时间是这个月 的12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