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深圳过圣诞耻辱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6 沈阳今报

  留深圳过圣诞耻辱了谁?“如果你在12月25日那天上街,放眼望去全是穷人。因为,有钱人都不在深圳过圣诞。”“于是,购物狂们兵分两路,要么选择去香港(价格88-1488元),要么选择欧洲游(价格9900-22800元)——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圣诞节留在深圳是可耻的。”(12月8日《晶报》)。

  留在深圳过圣诞,招谁惹谁了?这篇报道所在版面上的文图,实际上是旅游线路推荐
。从旅行社、行程安排、价格到景点评介,不难看出“圣诞节留在深圳是可耻的”的醉翁之意。

  占深圳人主体的是劳务工,他们大多在圣诞节得加班加点,他们留在“节日”的深圳里辛勤劳动耻辱了谁?就算圣诞节工厂停工,劳务工又有多少对这个洋节有兴趣呢?当然,有些经济条件好的人对洋节情有独钟,去节日气氛浓郁的港澳地区及西方国家无可厚非,毕竟过不过和怎么过这个“节”是私事。

  如果圣诞节留在深圳是可耻的,那么又该有多少老百姓受到这一“耻辱”啊。想趁洋节捞一把的商家怂恿人们过洋节无可厚非,但媒体不应为西方的节日推波助澜。那种公然提出“圣诞节留在深圳是可耻”的人和媒体恰恰最无耻。(广东瞿明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