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均每月十八宗 香港今年航空事故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2月9日消息(记者陈运灵)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近期接连发生航空事故,令公众再次关注飞行安全问题。香港民航处数字显示,今年一月至今共接获本地三家航空公司共二百宗有关飞行安全事故的呈报,平均每月十八宗,较去年全年增加两成。

  民航处表示,这些事故包括飞机引擎故障、多组电力故障、多组飞行仪表故障、货仓火警、驾驶舱的挡风玻璃碎裂等。

  另外,国泰航空公司今年发生的飞机引擎事故已达十二宗。国泰8日表示已初步完成四宗航空事故的调查,确认上引擎设计有问题,与维修保养无关。

  国泰航空公司客机近期接连发生引擎事故。本月一号,一架由曼谷飞向孟买的波音七七七—三○○型客机,一号引擎左边D导管离层脱落,一件金属合成组件连同一个喷嘴堕地,并压烂一部汽车。经检验后,发现D导管的合成金属因受热受损。后来,发现国泰机队中共十架波音七七七客机皆有类似的问题。

  上月一班由洛杉矶返港的波音七四七—四○○型客机,四号引擎出现喘振、振动及零星火花,机师关闭该引擎,用其余三个引擎折返洛杉矶,经检查后发现中压涡轮叶内部脱落。

  同在上月一班由伦敦返港的七四七—四○○型航机,二号引擎发生振动,机师同样关闭该引擎折返。调查发现是引擎吸入跑道上的小石等物所致。

  较早前,一班香港飞往伦敦的航班出现漏油,经检查发觉一燃油管有裂痕,是油管夹设计不理想所致。国泰表示,已将机队内二十四架七四七—四○○型飞机的合共九十六个引擎作全面检查,发觉当中有二十七个引擎排管有轻微受损,已更换。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