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 增强政府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2月9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三年内中心城区将新建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三年内新增公共停车位3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三年新建农村水厂90座全面提高农民饮用水水质……衣食住行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未来几年内,宁波市将以“解四难、创四优”为工作重心,着力解决群众衣食住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此为突破口增强执政能力。

  “解四难、创四优”是指缓解就业和社会保障难、解决住房难、解决就医难、解决出行难、优化就学环境、优化人居环境、优化服务环境和优化人文环境。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扶持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扶贫帮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然而,该市目前的就业、住房、就医、出行和就学环境、人居环境、服务环境等状况与群众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群众的呼声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他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实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宁波市委市政府日前联合发文,对建立健全“加强公共服务,解四难、创四优”长效机制做了详细部署。

  缓解“就业和社会保障难”问题。宁波市将以就业援助和困难帮扶为重点,三年内完成就业培训50万人,每年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三年内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净增15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达80%以上。

  解决就医难问题。三年内全市每千人病床数达到3.2张,每千人医生数达到2.5人;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加强医疗收费规范化、透明化;实施困难家庭医疗救助。

  解决住房难问题。加快形成“健全完善、结构合理”的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供应及管理体系,三年内中心城区新建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25平方米。

  解决出行难问题。加大道路建设力度,完善交通体系;加大交通科技投入;实施公交优先,延长夜间运行时间;加快建设停车场和地下车库,三年内新增公共停车位3000个。

  优化就学环境。三年新建中小学校70所,改扩建200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稳步发展高等教育。到2007年,全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以上;切实解决困难家庭和外来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问题等。

  优化人居环境。加快百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三年新建农村水厂90座,全面提高农民饮用水水质;保障市民用水用电;加快生态环境建设等。

  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政策听证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建立以110为龙头的城市应急处置中心,完善便民服务网络。

  优化人文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繁荣文化事业;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保护知识产权,规范报刊出版发行秩序等。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