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响木惊堂:勾结盲流盗货分赃 派出所保安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江洁 崔颖)派出所也一样“家贼难防”。江村车站派出所5名保安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勾结社会盲流组成团伙监守自盗,盗取总价值75577.8元的货物进行分赃,但最终难逃法网。日前,以保安员周春林为首的犯罪团伙分别被判处2到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了解,周春林、钟头春、何附城、刘心明和付四海5人都是江村车站派出所保安员。
2004年2月17日晚,钟头春、何附城伙同社会闲散人员刘军辉、杨帅(后两人在逃)等人,在江村车站货场附近盗取从45553次货物列车上抛下的28袋大米,初次尝到了“甜头”。经受不住诱惑,保安周春林很快也加入这个团伙,甚至最后演变成“首领”带头行动。

  3月4日晚,周春林等4名保安员又纠合4名盲流实行盗窃,由一名叫“小湖北”的盲流爬车将货物抛下,周春林等保安员负责在下面搬运,在江村车站货场附近盗得由42013次列车上抛下的运输物资电解铜980公斤,价值人民币28126元,低价转卖后的15000余元由众人分赃。多次丢失货物,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警方根据蛛丝马迹先后将周春林等9名保安及盲流抓获归案,并缴获一批赃物。

  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认为,周春林等9人先后7次在江村火车站货场附近结伙盗窃,盗窃数额巨大,分别判处2到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