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业进行曲:“找工作也要动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招聘会上毕业生各有高招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陈齐) 作为广东省200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重头戏,昨日在中山大学体育场举行的毕业生综合类招聘会吸引了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毕业生们为了打动心仪的单位,各出高招,他们认为“找工作也是脑力活,不能太死板”。

  永不放弃、穷追猛打型

  “我好像见过你,你参加过我们之前的招聘活动吗?”在一家通信工程企业的招聘摊位前,招聘人员问应聘的毕业生,这名华工的毕业生腼腆地表示,自己已向该企业投过简历并打过咨询电话了。

  据了解,这样的毕业生并不少见,许多企业都在不同的招聘会碰到了“相同”的面孔。一些毕业生希望用“穷追猛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求职诚意,希望能够打动自己所“钟情”的企业。

  以小见大、以情感人型

  “小时候我对电器就特别感兴趣,特别喜欢修家里坏了的开关,还经常被电到。”一位广东工业大学的毕业生与招聘企业面对面谈起了自己对专业的兴趣:“高中毕业后我就选择了学习电气专业,在这个专业里我不但学到了知识,也满足了自己的兴趣,相信我工作后会非常有激情。”

  现在,不少企业除了看重毕业生的成绩,也更看重毕业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解,他们认为“真正对专业有兴趣的毕业生更容易投入工作”。

  眼疾手快、紧抓时机型

  在一家公司负责人正对记者说本科与研究生专业不相同的研究生综合素质比较高时,旁边一名等待应聘的学生闻听此言立刻凑上来,说道:“我就是你们最合适的人选,本科学物理,研究生学管理,不论逻辑思维还是管理思维都有优势。”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虽然有些意外,但还是微笑着收下了他的简历。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