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酒案庭审直击:“做假酒都是老公的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酒坊老板娘喊冤:“做假酒都是老公的主意”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两制酒窝点的女主人昨日在庭上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对“造假酒”一事完全不知情,一切都是“老公的主意”。昨日,备受关注的广州“五一一”毒酒案的审理进入第二天,控辩双方就双方提交的证据进行质证。

  两老板娘当庭翻供

  法庭上,白云区两制酒窝点的女主人郑爱娟和黄发娇不约而同翻供。据郑爱娟在公安机关的预审中交代:“今年3月份后大米涨价,卖酒赚不了钱,我就向老公(易祖启)提出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来降低成本和增加产量。”但昨日在法庭上,她否认了自己以前的供述,并说:“我没提过往酒里加酒精的事情,这是我老公的主意。”

  无独有偶,黄发娇也称自己不知道老公在酒里掺酒精的事情。

  亲戚之间相互效仿做假酒

  四个制酒窝点的老板、老板娘都有或多或少的亲戚关系,而在酒里掺酒精的的做法也都是向亲人或老乡“学来的”。

  公诉机关在庭上出示了黄发娇在公安机关预审时供词:“今年4月,我老公(易耀学)和我商量在酒里加酒精时,我十分害怕,当时还大骂他,说不能这么做,出了事情是要砍头的。但我老公说有个‘甜酒佬’卖这样的酒都已经五六年了,一点事情也没有。易祖启(另一制酒窝点老板)也卖了50斤,也没问题。我就有了侥幸心理,以为不会出事,才大干了起来。”

  (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