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要求沿淮四省切实推进淮河治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6 浙江在线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今天要求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省环保局(厅)将淮河治污目标和任务层层分解,抓紧落实。

  国家环保总局建议四省政府与各市、县政府层层签订治污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治污责任和考核要求;要求四省环保部门与当地发展改革和经贸部门共同分析省辖淮河流域工业废水治理及排放情况,研究确定工业污染治理目标,组织、遴选有关项目,并按有关规定
上报。要求沿淮四省在今年年底前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省辖淮河流域拟实施关闭的石灰法制浆工艺、年制浆能力三点四万吨以下化学制浆生产线、年生产能力二万吨以下黄板纸企业、一万吨以下废纸造纸企业、一万吨以下酒精生产线、一万吨以下淀粉生产线名单,要报省级人民政府确认实施。

  二是抓紧完成淮河流域水环境容量核定和排污申报核定汇总工作,完成对日排废水一百吨以上、废水中化学需氧量(COD)日排三十公斤或氨氮二十公斤以上的重点排污企业和投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证的发放。

  三是继续公布一批污染物排放总量超过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总量控制指标的企业名单,并将名单报送国家环保总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