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列车运行速度诞生新纪录 137分钟到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 通讯员张磊报道

  本报讯 137分钟,庞巴迪列车从上海抵达南京。昨天上午,新开行的T704次列车,刷新了沪宁线列车运行速度的新纪录。

  昨天早晨8时30分,T704列车从铁路上海站准点始发。行驶在沪宁线无缝钢轨上,列车果然不闻往昔的“咯噔,咯噔”声,平稳快捷地向前驶去。8时50分,列车驶过昆山站。9时04分,列车风驰电掣地将苏州站扔在身后。9时25分,已经抵达无锡,而过去从上海到无锡通常要1小时20分钟左右。

  庞巴迪列车车厢上方的电子显示屏,动态显示着列车的实时时速。前几年铁路刚开始提速时,列车只要车速一到120公里/小时,人在车厢里就开始明显感受到车体在摇晃。这个经验昨天明显地不灵了。好像没有觉得车速特别快,车体一点也不摇晃,一不小心,抬头却看到电子显示屏显示:159公里/小时。

  于是一名记者大叫一声“快拍!”众记者七手八脚有拿摄像机的,有拿数码相机的。刚刚端起“武器”,电子显示屏却随机地显示起温度和日期来了,就像和大家开玩笑一样。

  随车的上海列车段区间一车队教导员马丽华说,昨天的T704列车编组13辆,全列软座,每节定员78座,全列有1014座。列车基本满员。新增开的T704、T706次两趟城际特快列车,T704次经停无锡,T706次经停苏州,给去无锡和苏州的商务、旅游客人带来了方便。记者在车上随机地采访了几位旅客,他们均表示买票十分方便。

  和其他列车相比,庞巴迪列车座位宽敞不少。

  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沪宁列车运行速度诞生新纪录137分钟到南京(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