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2010年将在郑州建成快速铁路客运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9日电 (记者顾立林) 中国铁道部与河南省政府近日决定,将在2010年以前,建成以郑州为中心,通达西安、北京、武汉、上海、南京等地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届时,从郑州乘火车至周边的主要城市,基本都在3个小时以内。

  计划建设的客运专线主要有全长454公里的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全长676公里的北京至郑州客运专线、全长470公里的郑州至武昌客运专线以及全长340公里的郑州至徐州铁路
专线。

  郑州至西安的客运专线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争取今年年底前开工;郑州至北京、郑州至南京、郑州至武汉等铁路客运专线,也已纳入规划,待条件具备后陆续开工。

  铁道部与河南省政府已同意,双方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原则,组建规范的合资铁路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

  据有关负责人称,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以铁道部为主负责筹集建设资金,其他路段客运专线筹资方案另议,河南省政府负责境内的征地拆迁并筹集相关费用。河南地处中国中部,北京至广州铁路干线和连云港至兰州铁路干线在此交汇,被称为铁路运输的“心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