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民律师指:美国新增2万H-1B名额有利于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即将签署国会六日通过的综合预算案,其中包括为拥有美国硕士及以上学位申请H-1B工作签证者增加两万个名额的预案。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移民律师表示,这个决定有利于华人。

  移民律师王小禾表示,对很多华人来说,这个决定特别有利,因为在美留学的华人大都取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但他认为,对于缓解H-1B数额短缺问题,整体上作用不明显。

  他指出,前年经济好的时候,工作签证的需求量达到十六、七万个﹔如果经济复苏的话,现时八万多名额很可能还是不够用。

  移民律师甘宁表示,这对于在美国研究生院毕业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临时性的缓解,最终仍是无法解决H-1B名额短缺的问题。“我们可以预计,这两万个名额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用完,因为在今年十月一日之前的几个月,移民局平均每个月就收到一万份申请。”

  国会在增加名额的同时,也提高了相关费用,包括一千五百元的训练费、五百元的欺诈预防和侦查费等。王小禾律师坦言,这些费用很有可能会转加到申请人身上,特别是小公司。

  甘宁律师表示,法律明确规定一千五百元的训练费由雇主支付。“作为律师,我们会提醒雇主,但最后作决定的还是他们。”

  甘宁律师称,总统签署以后,移民局还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制订操作的具体细节或是申请材料要求的改变。王小禾律师提醒申请人,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一些基本的材料了,至于到时是否需要做加急处理,则看个人目前或是短期内是否有合法工作的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