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选战无所不贿 少数民族区一票喊到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选举期间,检警调铆足全力抓贿选,查获的贿选物品琳琅满目,吃的、喝的、补的不一而足,包括酒、人参、茶叶、米、柿子……,甚至猎刀都有;金钱方面一般500元(新台币,下同)到1500元不等,但少数民族部分因所需票数较少,最高一票喊到3000元。

  彰化县检调接获可靠线报,指有人深夜拜访桩脚,驰赴现场果然在嫌犯身上找到500元
面额的连号新钞,总数逾19万元。彰化在本月3日就查到一件现金贿选案,每票500元。

  南投地检署查贿小组,在信义乡部落查获两种有编号的猎刀,一种价值约1500百元,一种800元至1000元。检调怀疑刀上的编号,是便于计算送出多少,掌握多少票源。不久宜兰县三星警分局在大同乡也查扣一把猎刀,和南投查办贿选案所掌握的猎刀同一型式,编号52,警方已依违反“选罢法”移送两名男子法办。

  桃竹苗地区查到一些送礼、请客的贿选案,用现金换选票的案子较少。桃园查到候选人透过宗亲会和桩脚,送茶叶、高粱酒、咖啡礼盒、芋香米等,已有两人遭收押。

  中部地区查办的贿选方式有招待选民一日游,赠送选民甜柿礼盒,每盒500元,已羁押两名嫌犯。坊间说法,现金买的价码每票在500至1000元间,有的每户送3000元包票。

  高屏地区有送酒、海鞭丸、现金贿选案,每票价码500至2000元不等;送礼贿选案争议较多,被捕嫌犯几乎都否认贿选,牵扯到的候选人更抱怨检调办案不公,真正买票的没有抓,正常社交却罗织成贿选,打压在野党选情。

  花东地区少数民族较多,竞争激烈,检警调查贿锁定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已调查的案件最高买票金额达一户3000元,花莲还传每票就3000元;朝野阵营都牵扯进贿选案里。(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