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德西班牙力挺 布莱尔:安南干得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0 燕赵晚报

  美议员要求辞职 法德西班牙力挺布莱尔:安南干得不错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月7日拒绝了美国议员让他辞职的呼吁,表示在今后两年里要继续领导联合国的工作。此前一天,一些共和党议员宣称,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出现问题,安南应该引咎辞职,他们还威胁说,除非联合国与调查人员充分合作,否则美国将停止向联合国提供经费。

  美国:仅辞职还不够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曼12月1日称,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政权利用销售石油所得的部分收入,贿赂联合国和一些外国政要,因此安南应该引咎辞职。12月6日,5名美国共和党议员也加入了要安南辞职的“合唱”。共和党议员罗格·维克尔说:“‘石油换食品’计划隐含着巨大的丑闻,这个丑闻与联合国最高领导层有关……只要安南先生还在掌舵,我认为我们不可能获得全部事实。”

  共和党议员丹·伯尔顿也表示:“科菲·安南必须走人。我认为让负责的、我们信得过的人取而代之的时候到了。”共和党议员斯科特·加内特甚至宣称,安南仅仅辞职还不够。他说:“对我来说,问题不是安南是否还应继续在位,而是他是否应该坐牢。”

  安南:许多工作要做

  12月7日,有记者问安南什么时候对美国议员要他辞职做出反应时,安南说:“我有许多工作要做,我将继续进行我的工作。”

  安南表示,在他本届任期的最后两年,他将致力于联合国的改革。当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他不准备辞职时,安南说:“我想你已听到了我的回答。”

  布莱尔:干得不错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拒绝表示支持安南,但是除了美国之外,191个联合国会员国中无一要求安南下台,相反,不少国家公开向安南表示支持。就连布什的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公开支持安南,认为他“干得不错”。12月6日,布莱尔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说:“我认为,在各种困难的局势下,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干得不错,而且……我曾多次对他的领导表示感谢,我非常希望他能获准在他的职位上取得进展。”布莱尔明确表示,最近对安南的批评是“不公平的”。

  法德西班牙力挺

  布莱尔公开支持安南,法国总统也不甘落后。12月7日,法国总统希拉克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双边会晤,在午餐时他们讨论了安南所处的形势。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一同致电安南,向他表示支持。西班牙政府发言人说:“在安南不公平地遭到攻击的时候,他们决定向他表示支持。”

  安南12月7日还与联合国15个安理会成员国驻联合国代表共进午餐。谈笑间,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说:“在座的所有人中,没有人呼吁秘书长辞职,相反,我们都对他表示支持。”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