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尔巽公馆”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3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何骞)昨天,在本报长期关注下得以修缮一新的清朝东北末代总督府———赵尔巽公馆正式对外开放。这座老宅修缮历时4个多月,总费用达百余万元。

  与该公馆同时亮相的还有展示沈阳市尤其是大东区历史的《盛京东城图片展》,未来这里将成为大东区的重要教育基地。

  红大门、朱画梁,绿窗户……装饰一新的赵尔巽公馆以独特的风韵展现在世人面前。而在10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副破败的景象,当时本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修缮后的“赵公馆”,共由一主二厢三套房组成,远远看去,显得格外气派。

  修缮后的“赵公馆”不仅保持了历史原貌,而且增加了新的社会功能。《盛京东城图片展》以270幅照片的巨型篇幅,向观众介绍了大东区自晚清到当代的巨变。

  “但我们感觉还是有差距,”沈阳市大东区文体局局长赵明指着清末时拍摄的“赵公馆”照片说:“从图片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当时东厢房的后面,还有一排房子,今后我们将继续着手全面复原。”

  在筹备《盛京东城图片展》的时候,赵明还特意向社会征集了有关赵尔巽的照片:“赵尔巽是清朝的末代总督,主编过《清史稿》,我们现在搞展览用的还是‘人家的房子’,当然要征集一张他的照片。可是我们查了很多资料,都没有找到,最后还是一位市民的收藏成全了我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