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材荒料关税下月降为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 2005年1月1日起,我国石材荒料进口关税将由目前的4%下调为1%。

  据悉,由于近年来我国已出现石材山体过度开发现象。今年8月,厦门贸发局联合厦门市有关部门上报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建议将全国石材荒料进口调整为零关税。

  厦门市贸发局外贸处陈守碰处长向记者表示,厦门口岸的石材进口额占全国的50%以
上,关税降低至1%后,厦门石材企业的石材进口成本将大大降低,企业使用国外的石材资源也将更加方便。国内的石材资源毕竟是有限的,现在应该鼓励企业采用进口石材荒料。

  厦门石材商会会长许荣旗表示,石材荒料进口关税下调对厦门的石材企业是一个好消息,这将大力推动厦门成为全球最大石材贸易、加工、展示的口岸城市。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第一石材大省,而厦门则是福建石材的主要生产基地。厦门出口的货柜中,平均每3个货柜就有一个装的是石材。厦门口岸的石材进出口额已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所占比例正逐年提高。厦门港合理频繁的国际海运航线和相对便捷高效的口岸通关效率,使厦门国际石材物流中心已经达到全国第一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