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余年不能回迁一朝梦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十余年不能回迁一朝梦圆(图)
  古迹岭地区的回迁群众为政府和建设单位送来了《安居一方造福于民》的牌匾,感谢政府为百姓解难。(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今年80岁的戴齐珍老太太颤巍巍地指着拔地而起的两栋新大楼,禁不住满眼热泪,“盼了13年了,终于等来了回迁的这一天!”戴齐珍是古迹岭社区的一名居民,和戴齐珍一样欢天喜地的还有260多户居民,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政府的感谢,敲锣打鼓地送来了两头大肥猪和一幅写着“安居一方、造福于民”的金边牌匾。

  古迹岭地区房屋拆迁安置问题是我市处理房屋安置遗留问题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自1992年实施拆迁以来,因原开发商违反城市拆迁安置工作“先安置、后开发”的基本原则,违规转让小区内部分楼盘,加之经营管理不到位,资金匮乏,致使部分被拆迁群众长达十余年不能回迁,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一些群众租房、借房甚至住车棚。

  为彻底解决古迹岭地区拆迁安置遗留问题,今年4月份,市上将古迹岭项目交由碑林区政府负责实施,专门成立古迹岭道路拓宽拆迁安置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古迹岭-32、-34号安置楼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经过短短7个多月的精心建设,这两栋分别为23层、24层的大楼于昨日实现封顶。据了解,这两栋大楼建筑面积35527.93平方米,可安置居民399户,到明年4月,古迹岭地区在外过渡长达13年之久的260余户居民将回到自己的新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