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逃窜途中撞伤市委副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五个歹徒持长短两支枪,将武汉醉江月酒店的老板绑架,向其勒索100万元巨款,在对方付出现金20万元后,仍不肯放过。在余下80万元送来的途中,该老总机智脱险。歹徒在逃亡过程中,还涉嫌制造特大车祸,将岳阳市委副秘书长的轿车撞下京珠高速公路,造成其司机死亡,岳阳市委副秘书长摔出车外造成重伤。

  7日,湖北江夏警方宣布,江夏“11·3特大持枪绑架案”告破,两名主要嫌疑人涂明
虎、南惠军落网,警方收缴仿六四式手枪一支。

  绑架轻易得手20万

  11月3日晚9时许,在江夏至武昌的公路上,武汉醉江月酒店老总、35岁的苏某驾驶的蓝色克莱斯勒轿车被一辆神龙车逼停,车上下来四个凶神恶煞的年轻人,其中一人提着一把长枪,另一人拿着一把手枪将其劫持。歹徒当即开价100万元,当晚先付20万元,苏某答应了其要求。歹徒用苏的手机给苏妻蔡某打电话要钱。蔡某与家人权衡再三后,还是决定不报警。她连夜筹集了20万元现金,装在一个鞋盒中,独自开车与歹徒见面。她把20万元现金亮出来,两歹徒便让她与丈夫通电话。蔡某听到了老公的声音后,将钱交给这两人。但歹徒见钱来得太容易,又临时改变了主意,对蔡某称:明日中午12时,再送80万元,见钱放人。蔡某同意了。

  脱险跳车撞进派出所

  拿到钱后,四歹徒因怕暴露目标,开着苏某的克莱斯勒在大冶、咸宁等地四处转。不知不觉中,车子又转回江夏境内。此时,后面的绑匪已经睡意朦胧,苏某猛然看到路边有个派出所的灯箱指示标识,他拉开车门跳下车狂奔。绑匪开车追赶,苏某一头撞进派出所大喊报警,并表明自己被人绑架。听说歹徒有枪,值班民警立即对苏某采取保护,并拿枪追了出来。四歹徒见状,慌忙掉转车头逃跑。慌乱中,轿车撞在电线杆上熄火,绑匪下车四处逃跑。

  锁定照片认出接钱人

  警方在车上提取了绑匪的痕迹物证,经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刘强。警方查出他平时和涂明虎、刘茜、熊峰等三人来往密切。警方调出三人照片给苏、蔡夫妇辨认,认出涂明虎系当晚接钱之人。涂、刘、熊被全部锁定。就在江夏警方全面调查时,湖南省交警总队高管支队岳阳中队来了两名民警,查问刘强情况。据他们介绍,刘强在湖南境内涉嫌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造成一死一重伤,重伤者为岳阳市委副秘书长王某。

  落网K厅唱歌擒两人

  12月3日晚,江夏警方获得消息,涂明虎、南惠军等三人在一K厅唱歌,大批民警赶到,涂明虎、南惠军两人落网,并搜出仿六四式手枪一枝。涂明虎交代,他们绑架动机是为了钱。由于对分赃不满,涂明虎、南惠军与刘强等人分道扬镳。目前,江夏警方正全力追捕刘强、刘茜、熊峰三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