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开出建市以来最大一宗劳动违法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又到年关了,一些企业总是拖欠工资或是加班不给加班费。按照以往的法规,只能督促企业还钱,而现在不同了,深 圳市出台了《深圳劳务工条例》,昨天,深圳市劳动监察部门依据法规,对深圳美芝海燕电子来料加工厂违反劳动法行为进行 了处罚。并开出了建市以来的数额最大的一张罚单,金额是196万元。

  美芝海燕电子来料加工厂长期存在未办理劳动用工、不签订劳动合同、超时加班、不
执行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等多项 劳动违法行为。

  根据《劳动法》以及《深圳劳务工条例》等有关规定,深圳市劳动监察部门决定对美芝海燕电子来料加工厂处以19 6多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目前,厂方已经支付了拖欠工人的最低工资以及加班费,执法部门表示,日后如果再发生类似美芝海燕电子这样的事 件,厂方将面临十倍于今天罚款数目的高额罚款。

  编后

  现在又到年底了,每年到这个时候“年底欠薪”都是社会的焦点问题,但愿今年每位打工者都能准时拿到属于自己的 报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