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第一时间》:超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马凯:我国处在宏观调控关键阶段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近日表示,当前我国宏观调控仍处在关键阶段,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要求相比,当 前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要继续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马凯: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或略高于9%

  马凯昨天还表示,今年全年全国财政收入预计将达到2.6万亿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达到9%或略高一些。

  赴美旅游有望成行

  中美双方近日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将正式对中国游客开放。据了解,在美国旅游1 5天大约需要至少两万元人民币。

  上海入境游人数首次超过北京

  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显示,截止到12月初,上海接待海外游客的数量已经突破了400万,首次超过了北京。出现这 一现象主要是因为上海近年商务游和会议奖励游所占比例猛增。

  2005年铁路春运1月25日开始

  2005年铁路春运将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历时40天。高校中符合购买硬座半价火车票条件的学 生,将不再用学生证购买,而是凭学校发放的优惠卡购票乘车。

  广州开通95105105订票热线

  从昨天开始,广州的旅客只需拨打电话“95105105”就可以预订4--6天的火车票。定票时需报有效证件 ,不过1月25日进入春运后,电话订票将规定每个有效证件只能使用一次。

  明年计划为2至3万艾滋患者免费治疗  

  卫生部表示,明年我国将为2到3万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目前我国大约有84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 中艾滋病患者8万人。

  发展中国家人均寿命提高25岁

  近日一项报告显示,在过去50年里,人类的平均寿命从40岁提高到65岁,在发展中国家这种进步明显,中国的 成就尤其突出。

  福建20个专业评职称不再考外语

  从昨天开始,福建省从事经济、会计、新闻等20个专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时,将不用再考外语。

  外地人在京装电话:担保人须到场

  从本周开始,在京的外地人申请安装北京通信个人后付费固定电话时,机主和担保人必须到场并出具机主和担保人的 身份证原件。此前,此种业务只需提供北京籍担保人的身份证原件就可办理。

  “租赁爷爷奶奶”业务在昆明兴起

  一项名为“租赁爷爷奶奶”的家政业务在昆明兴起,就是家政公司招聘有一定文化基础的中老年人,帮助别人教育和 看管小孩,一般两个老人看一个孩子,工资大约在月薪500元左右。

  超短后评

  超短新闻中租赁爷爷奶奶的新闻给我的印象很深,现在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老人安度晚年也成为社会关心的话题, 像“空巢老人”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普遍的现象。做儿女的不是不爱自己的父母,但是没完没了的事情让我们抽不出那么多时间 去陪老人。于是这种通过家政服务租赁爷爷奶奶的方式也是一种解除老人寂寞的好方法:既能让他们有事可做,又能享受和孩 子在一起的乐趣,而且还有收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