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司机不交违章罚款 违章积分高达96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46 CCTV《全求资讯榜》

  大家都知道,司机的牡丹交通卡是用来记录违章的,一年最高12分,可北京一位司机昨天一查记录就傻了眼,卡里 的违章积分竟然达到了96分,连交警也吓了一跳。

  昨天上午,司机小付来到北京崇文交通支队处理违章。他原本以为自己今年的违章也没几次,加起来顶多也就十几分 ,没想到当民警打开他的违章记录后,却宣布了一个让他大吃一惊的结果。

  北京崇文交通支队执法站民警陈超:你现在一共是96分?

  据了解,从今年5月1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开始实行新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分标准。其中规定:超过三个月不交纳罚款 或者连续两次逾期不交纳罚款的,一次记12分。小付就是由于这个原因被罚了高分,按照规定,96分加上滞纳金累计罚款 额高达5207元,交警当场扣留了小付的驾照。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的司机朋友们要了解自己是否违章或积分的情况,除了通过牡丹交通卡外,还可以通过登陆交 管局的网站、或是拨打声讯电话16888122、以及编写手机短信来查询。但是按照规定,当驾驶员的违章积分超过12 分时,交管部门就应通知驾驶员本人。而被罚了96分的小付并没有收到交管局的通知,加上他的交通卡损坏了才出现了这样 的事情。目前北京市有1.2万名司机因为没交清罚款而和小付一样面临驾照将暂时撤销的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