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摧毁非洲黑人操纵的国际贩毒集团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2:15 东方网
  5月中旬,深圳海关缉私局破获了一个名为“海鲜集团”的跨境毒品走私团伙案件,在对该团伙进行侦查时,缉私警察发现另有一个毒品走私团伙活跃在粤港地区。6月22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决定成立专案组,并将该团伙定名为“海狗集团”。经过10多天的外围侦查,缉私民警摸清了一个重要情况——香港人陈某正是“海狗集团”中负责供货的主犯之一。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陈某在深圳某小区拥有两套房子,一套房子供他和情妇住,另外一套房子则是用来养鸟的。这套“鸟房”非常神秘,除了一个养鸟的老头外,一般没有人进出,其中一间一直锁着,并且窗户等都用东西严严遮住。

  侦查人员注意到,只要有毒品交易,陈某都会和他的“干弟”林某在交易前到“鸟房”,由此初步判断,这间鸟房很可能是藏毒的“要地”。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最终摸清了供货人陈某、其下家黄某、负责运送毒品样板并尝试海洛因纯度的林某,以及负责藏毒出境的带货人李某的全部情况。

  7月30日,专案组得知陈某次日中午有走私毒品交易,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并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7月31日上午10左右,陈某打的到水围村附近,将一个袋子快速地交给在路旁等待的李某。抓捕人员待李某准备从皇岗口岸走私毒品出境时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海洛因142.6克。随后,该团伙成员陈某、黄某、林某、陈某某等相继落网。

  侦查人员对陈某的“鸟房”进行搜查时,缴获一批制毒工具和毒品,其中海洛因15.1公斤、咖啡因5.93公斤、鸦片622克、艾司唑仑6.6克、毒品添加剂3.3公斤、毒资8万港币。
深圳摧毁非洲黑人操纵的国际贩毒集团(组图)
缉私警方在鸟屋内搜出一批制毒工具和毒品。

  非洲黑人幕后操纵贩毒集团
深圳摧毁非洲黑人操纵的国际贩毒集团(组图)
这名被捕的非洲黑人是该跨境贩毒集团的幕后主脑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又先后抓获了香港人方某、陈某的上家谭某及谭的“马仔”香港人温某等。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海狗集团”的幕后还有两个非洲籍黑人,一个叫乔治,一个叫麦克。

  8月2日,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将乔治擒获。乔治供认,他手头上的毒品是从阿富汗经过长途偷运入境的。8月23日,“海狗集团”成员香港人廖某落网。8月28日,“海狗集团”另一主要成员、非洲籍黑人麦克在广东某机场被抓获。至此,深圳海关缉私警察共缴获海洛因等毒品21.75公斤,缴获毒资40多万元,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审讯发现,“海狗集团”从去年8月起,在非洲人麦克的操纵下,从阿富汗、泰国等地购买海洛因后,雇佣东南亚妇女或非洲人采取人身藏毒或行李夹藏的方式乘国际航班将毒品走私进我国内地。入境后,这些毒品被卖给在广东活动的陈某犯罪团伙。该团伙在深圳福田陈某的住处将这些高纯度的海洛因稀释,然后通过黄某及其“马仔”将毒品运送出境卖给香港买主。

  深圳海关缉私警察捣毁“海狗集团”走私团伙,给国际贩毒集团以沉重的打击。据了解,由于该集团走私的海洛因供香港几个区的需求,占到整个香港毒品需求量的1/4。该集团被捣毁后,香港部分地区因海洛因供应链被摧毁,很多毒品走私分子惶惶不可终日。

  作者:选稿:王永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