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人接招金山酒店拍卖流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无竞买人登记,重庆金山酒店拍卖流标。”昨日上午10时,重庆金山酒店拍卖会开始后短短数秒钟,天辰拍卖公司的拍卖师便宣布拍卖流标。此次拍卖标的为金山酒店负2层至11层房屋及旧设施、设备(包括供电、空调、供水系统等),参考价1.1亿元。

  无人竞买拍卖尴尬流标

  昨日上午9时50分,记者提前来到渝中区盛迪亚大厦9楼的拍卖会现场,会场内,除了五六名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和数名媒体记者外,竞拍者的席位上竟空无一人。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直到拍卖会开始前,还是没有任何单位或个人前来登记,拍卖极有可能流标。10点正,竞拍席仍然空置着。女拍卖师走上台,无奈地宣布,“由于无竞买人登记,此次拍卖流标。”

  据了解,1997年开业的金山酒店在重庆曾红极一时,拍卖为何流标?拍卖公司感到十分困惑。据拍卖委托方———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处置科一位赵姓人士称,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竞买登记,连咨询的人也寥寥无几。该人士表示,下一步拍卖如何进行调整,委托方将与拍卖公司商议后,重新制订拍卖方案。

  两审败诉未履行给付义务

  1997年3月,桂林同德公司借款5000万元,用于金山酒店装修、购买和安装设备等支出,而酒店方面则承诺,将以8000万元财产权和5年经营权作为抵押担保。

  几个月后,同德公司发现金山酒店存在重复抵押行为,并隐瞒巨额负债,为维护自身利益,1997年8月和11月,同德公司先后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随后,两审法院判定,重庆金山酒店、金山集团归还同德公司5000万元。判决生效后,金山酒店未履行给付义务。同德公司又向广西高院申请执行。鉴于被执行人和需要执行的财产均在重庆,1998年2月17日,广西高院委托重庆市高院代为执行。

  强制执行收益冲抵债务

  1998年,重庆市高院委托审计部门对金山酒店进行司法审计,发现该酒店注册资金早被抽走,就连同德公司的5000万元借款除用于装修和开业等外,也几乎流失了,已无资金可供法院执行。为此,市高院提出“强制执行金山酒店,将其经营权交付同德公司使用,以收益冲抵债务”的方案。经测算,金山酒店在交纳租金、扣除成本后,每年净现金流入额应为517万元;经营权交给同德公司后,以每年517万元的额定数额冲抵债权,直至冲抵完毕。

  新闻背景

  1997年5月26日,重庆金山酒店开业,地点位于渝中区黄金地段七星岗,距解放碑仅1公里;1998年,金山酒店经营权易主,重庆市高院采取强制措施,将该酒店经营权划归桂林同德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期10年。这是当时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异地委托执行案。由于金山酒店有限公司负债沉重,重庆市高院作出将金山酒店所有权和经营权分开执行的决定;2003年4月28日,委托同德公司经营的金山酒店暂时停业;2004年12月9日,金山酒店第二次被司法处置,委托拍卖中心公开拍卖。

  记者蔡文沛何骏摄影黄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