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字用语纳入国家法令 省语委来锡评估我市语言文字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4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这不仅是个人行为,也是公共事务,属于执法内容。9日至11日,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检查评估。昨天,副市长麻建国向评估组汇报了无锡市深入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情况。

  评估组主要由高校语言文字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以及省教育厅、省语委
工作人员组成,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丁晓昌任组长。评估组分五个小组,对我市主管部门、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主要服务行业进行考察检查。昨天,评估组成员检查了市教育局、“中国无锡”政府网站、图书馆、火车站、第一人民医院等部门和单位。

  多年来,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坚持以党政机关为龙头,学校为基础,宣传媒体为示范,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不断提高城市语言文字的监管和应用水平,为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市建立健全了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机构,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协同作战”三大原则规范社会用字,对3万多名在岗教师、公务员和其他人员进行了普通话培训和测试。目前,普通话已成为学校教学语言、广播电视播音语言、公务活动工作语言。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逐渐深入人心,全市社会用字的规范化程度有了较大提高,市民“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大大增强。(小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