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办首次时尚高层峰会 要打造第六大国际时尚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01 浙江在线

  我国时尚界首次高层峰会2004中国时尚年会(上海),将于12月15-16日在上海金茂大厦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新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和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日前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执行主席、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秀清女士表示,希望通过首次年会的举行,加快推动中国时尚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进一步形成壮大,加强国际时尚文化、经济的交流与合作,更科学、更有效、更快捷地为将上海创建成为第六大国际时尚之都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本届时尚年会,作为一次国际性的时尚高峰活动,将努力成为中国“时尚文化”与“时尚经济产业链”的推动者。通过国际论坛、颁奖盛典、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年会等项活动,以国际交流为基础,广泛开展研究与探讨,确定中国时尚产业的理论基础;同时,以国内外一大批优秀时尚领军企业的对话为平台,初步建立中国时尚产业链的经济核心;创意、通过对时尚人物、产品和事件的评选与颁奖活动,引导与推动“时尚”在广大消费者中的影响,以建立广泛的“时尚消费群”基础,推动时尚市场的繁荣,塑造中国时尚领域的“奥斯卡”。

  作为本次年会的主体活动,也是国际时尚界的高峰对话,本次年会的国际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时尚界、企业界的专家与精英巨头齐聚一堂,就“时尚文化与社会生活”、“创新科技与现代时尚”、“时尚传媒与娱乐时尚化”、“品牌时尚与时尚品牌”、“时尚产业与城市发展”、“世界博览与时尚文化”等话题进行集中讨论,总结世界时尚发展的成功经验,纵论中国时尚文化与经济的发展方向。同时,将进一步确立与发展“中国时尚经济产业链”这个新兴的业态,研究“时尚”作为“新经济”的主要时代特征,以及时尚与城市经济发展的互动关系,为“时尚世博”献计献策。

  进入新世纪以来,上海的时尚产业经济,在上海市政府以及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日趋繁荣,国际间时尚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以此为契机,本次年会的推出,两个重要目标在于,一是着力推动时尚在国际范围内的联合效应,在上海这块热土上打造“时尚的联合国”;二是通过打造上海的“时尚产业链”,以这个巨大的时尚产业经济集群为核心,辐射长三角、辐射全国,促进时尚经济与时尚文化同步发展,以此最终将上海打造成为世界第六大国际时尚之都。

  本次年会,作为首次举行的时尚界的高层交流活动,将在“时尚经济产业链”的理论与时尚战略结盟的实践这两个方面实现突破。在深入探究巴黎、米兰、伦敦、纽约、东京等时尚之都,在发展时尚产业方面的先进经验的同时,结合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现状,寻找一条适合中国特色的“时尚经济产业链”,建立健全相应的理论基础,以塑造自身的“时尚文化”;同时,借国内外时尚企业展开对话之机,进一步推动时尚产业内的联合,以及国际时尚界的联合,对繁荣与发展时尚经济起到重要的作用。

  根据时尚界众多有识之士的提议,在本次论坛期间,组委会特别增加了“打造上海时尚之都之我见”的议题,国内外的时尚行业专家将与上海市有关领导、时尚界人士一道,就上海如何更好地创建国际时尚之都的话题畅所欲言。我们希望通过对该话题的探讨与恳谈,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使上海更快地发展成为第六大国际时尚之都。

  据悉,在本次年会时尚颁奖盛典期间,还将首次举行创新时尚发布活动,全力倡导时尚的创意和创新。同时,在本次颁奖礼上,还将正式宣布“2005时尚年”和“中国时尚品牌战略工程”的启动,由此,将揭开明年中国时尚发展的序幕。来源:东方网 作者:迟珉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