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振超、李斌与大学生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2月2日,参加“首届劳模论坛”的8位劳模代表与天津市大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他们当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港金牌工人许振超,全国劳动模范、上海液压泵厂专家工人李斌,有来自天津市的全国和市级劳动模范禄大新、张国雄、李正华、顾月海、范霞、赵建伟等,作为民族精英的劳动模范与代表祖国未来的青年学生,两个群体坦诚对话,畅谈时代精神,碰撞思想火花。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程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代表,听说能够与全国劳模面对面对话,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们早早地赶到会场。座谈会气氛热烈,劳模的创业经历、精神境界和高尚品质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大家边聚精会神地聆听,边不时地将劳模精彩发言记录下来。

  学生们也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向远道而来的劳模提出了问题。

  大学生问:现在市场经济了,还要不要发扬劳模精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牌工人许振超诚恳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劳模精神实际上就是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就是爱国精神,民族精神,也是爱家、爱企业、爱他人、爱岗精神的具体体现。这种优良美德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有着非常现实和积极的意义。”

  大学生又问:如何做才能成为一个劳动模范?

  许振超讲了自己的亲身体会:“我以前工作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今天能成为劳动模范,就是凭着良心和责任感在努力工作,直到后来看到报纸才知道国家和社会给了自己这么高的荣誉。但是我想无论对于我还是李斌,这种宣传代表的不是个人,我们只是其中的代表。我们确实是在宣传一种精神,宣传一种当代主人翁精神,需要大家都来做,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

  座谈越来越深入,学生们开始谈到自身遇到的困惑,有人提到大学生入党初衷,全国劳模李斌说:“入党不应该是为了名声,不是为入党而入党,而完全是一种高标准的要求。在校大学生申请入党,实际上是自己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应该处处想到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即使一次两次没有被批准也不要泄气,这样才会从工作上,人生观上催促自己更快地成长。”

  在热烈的气氛中,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天色渐黑,座谈不得不结束,同学们却都意犹未尽,还有许多问题没来得及问。会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到劳模们跟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相机与他们合影,请他们在本子上为自己写下鼓励的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