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务实创新照明千家万户――记哈尔滨电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17 生活报

  哈尔滨电业局是国家大型供电企业,担负着哈市及周围8个县(市)的供电任务,拥有职工3994人。电业局拥有220千伏变电所14座,66千伏变电所47座,主变压器102台,总容量451.04万千伏安,66千伏及以上送电线路124条。

  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哈尔滨电业局全面启动了科教兴局战略。哈尔滨供电区电网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与大屏幕引进美国和加拿大电网调度自动化技术,属于国内领
先水平。哈市市区24座66千伏变电所已经全部实现四遥,达到无人值守条件。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了国家电力公司实用化验收,机关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哈市市内6个供电局动力部分成功运行,营业现代化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全局推行职工培训、考核、使用、待遇一体化,加强管理、技术、生产人才队伍建设。

  公司现已全面进入市场。初步形成了以电力安装、工业制造业、商贸业、旅游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行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1996年起连续两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城镇经济“百强明星企业标兵”,并于1998年12月通过了国家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哈尔滨电业局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供电服务宗旨,在黑龙江省电力系统率先实行供电服务承诺制,进一步规范了文明服务。成立了用电报装服务中心和事故报修中心,并开通热线电话主动接受客户监督,受到社会各界好评。1998年在黑龙江省十三个重点行业和部门的行风测评中,哈尔滨电业局获得哈尔滨地区第一名。自1996年起,在哈尔滨市行风测评中三连冠。哈尔滨电业局还圆满完成了冰雪节等省、市重大活动保供电及市政改造、亮化工程建设任务。(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