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业巨无霸”万象城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0 深圳商报

  “商业巨无霸”万象城开业

  面积18.8万平方米,逛一圈需5小时;李鸿忠等成首批顾客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吴素红黄青山梁兴超)如果在每个门店逗留1分钟,至少要5个小时才能逛完整个商场。昨日,深圳最大的购物中心———“华润中心·万象城
”正式开业。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等成为万象城的第一批顾客。从最底层的地铁出口看到4楼的滑冰场,从时尚的百货卖场逛到最先进的影院,在华润集团总经理宁高宁的陪同下,李鸿忠等用了半个多小时大体看清了深圳“商业巨无霸”的真面目。在4楼的真冰滑冰场上,李鸿忠一行与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不期而遇。正在指导学员的陈露高兴地说:“成为深圳的一员,我非常高兴。”

  由香港华润集团投资开发的“华润中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逾40亿港元,是深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首期项目于2002年10月破土动工,包括超大规模室内购物及娱乐中心“万象城”以及国际标准5A甲级写字楼“华润大厦”。作为华润中心的核心部分,万象城力推“一站式”消费中心,建筑面积达18.8万平方米,拥有300个独立店铺。

  许宗衡在开业仪式致辞中表示,万象城的竣工开业,为深圳再添一个国际一流的大型购物中心,成为代表深圳城市形象的又一商业名片,对于深圳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市政府将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为包括华润集团在内的国内外企业营造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华润集团总经理宁高宁也在致辞中一再感谢深圳有关部门“在每一个细节上的支持”,表示华润希望更多地参与深圳的建设。

  万象城采取“主力店+次主力店+专门店”的门店组合形式。4家主力店包括了第一次进入内地的RéEL时尚生活百货、华润万家新业态Olé超级市场、深圳最大的电影城———7厅嘉禾影城、奥运标准的“冰纷万象”滑冰场;次主力店有ESPRIT、NOVO、I.T、Sport100、王子饭店、AZONA、顺电、DeliCity美乐汇等;此外,近3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专门店中有1/3品牌是首次进入内地或者深圳市场。据了解,“冰纷万象”真冰滑冰场将在1月开张,这个亚洲最大的商业用途滑冰场已获得明年“亚洲滑冰运动会”的承办权。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向东表示,万象城的目标是成为“深圳最大、华南最好、中国最具示范效应的超大型室内购物中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万象城将与原有的地王商业中心等一起催生深圳的新商圈———“华润商圈”。据了解,2005年开工建设的华润中心二期,包括了五星级商务大酒店、酒店式服务公寓以及一个由商业步行街串联而成的特大型室外娱乐休闲广场。(更多报道见A11版)

  作者:记者钱飞鸣吴素红黄青山梁兴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