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社区办联手本报选“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方传柳林海峰

  林洪涛王华友

  本报讯本报连续强势推出“榕城精品小区联盟评选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将“精品小区”评选活动进展情况反馈给福州市社区办,社区办俞昌林主
任对本报推出的“公益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与本报联合推动此项活动,掀起评选活动的高潮。

  俞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区的各小区软硬件设施正处于提升阶段,希望本报的“精品小区”联盟评选活动,能推动全市各小区更快地奔向建设新型小区的目标,为把福州建设成一个更美好的家园做贡献。

  专家赞赏

  本报活动促进榕城小区建设

  对于“精品小区”联盟评选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从事社会学研究并负责社区管理教学工作的谢宏忠副教授,昨日约见本报记者,给予很高评价,并应邀担任本报独立评委。

  谢宏忠认为,“精品小区”参选社区总结的有益经验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如能通过政府部门提供给我省其他地方的小区作为借鉴,对于小区的建设将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现代人对生活空间的不断讲究,“单位人意识”的年代正逐渐往“社区人意识”年代过渡,加上城市小区生活意识的加深,居民对于小区生活的现代理念也不断提升,小区的综合条件越来越受关注。

  居民着急

  我的小区离“精品”有多远

  连日来,不少读者或社区居委会干部给本报打来电话,向记者讲述自己的小区空气如何舒适宜人,硬件设施如何完备,并热情邀请记者到该小区采访,希望能借此宣传自己小区的形象。

  龙峰社区住户赵依伯说,虽然我们的小区楼房较旧,但是小区内邻里关系较好,平时互相帮助,目前小区可能还达不到“精品小区”的条件,但若记者进小区挑刺,可促进社区改善相关条件,向“精品小区”靠拢。

  屏西社区住户陈女士向记者质询,“为什么我们的小区还没有进入精品行列,我们的小区离精品小区有多远?”她希望本报推出的“精品小区”能带动其他一些落后的小区共同进步。

  物业反响

  三泽物业欲派员工取经

  福州市三泽物业有限公司林虹经理昨日致电本报称,本报强势推出的“精品小区评选”的相关文章中,涉及的物业如何管理好小区、物业如何与小区住户沟通交流等一些举措,值得三泽物业借鉴。连日来,公司的员工争相传阅本报报道,相关部门还组织部门员工进行讨论、学习,对比优劣势,查找差距。

  林经理说,近日,三泽物业将组织部门员工,深入本报推出的几个小区取经。

  福州天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本荣经理认为,本报刊发的各小区物业便民利民的举措,为天兴物业提供了学习模式,让物业公司更好地为住户提高服务质量。

  独立评委

  征集令火热

  独立评委的征集令发出到现在,已经有近百名市民打进热线报名,他们在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同时,也给我们很多建议。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逐一推出这次精品小区评比的独立评委的档案。当然我们仍然欢迎更多的街坊报名当评委,我们的报名热线就是我们的记者热线:

  林洪涛87741567

  方传柳87973923

  王华友85101989

  只要你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就可以报名:一是可以每天看到《海峡都市报》,通过上面的报道详细了解参评小区的情况;二是关注居住环境,对优化居住环境有一定见解。

  独立评委档案(一)

  范志娟:女,1992年毕业于吉林工学院,2002年到2004年曾在房地产业协会工作,多次参加过优秀、绿色住宅小区的评选。

  评委感言:福州市目前的小区在硬件方面参差不齐,比如小区绿化、基础设施,这只能占评比一小部分,硬件上占太多比重的话,对一些老的小区是很不公平的。我觉得一个小区是否能成为精品,更多是要看这个小区的人文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