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亩绿地深夜被毁 都是野猪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本报讯 “福州森林公园里20多亩的绿地,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毁了。”昨天,记者根据群众举报,立即赶往森林公园。

  记者在通往森林公园龙潭景区的路旁,看见绿地被成片地翻起,裸露出草根。仔细观
察,隐约见到几处野兽足印,都呈两瓣长椭圆形。公园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了一个多月,目前已经有20多亩的草地在深夜被毁了。他们根据调查,排除了人为破坏的可能,但不知道是什么野兽来挖掘草地。

  随后,记者与省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中心高工余希取得联系。他根据足印、挖掘情况判定,森林公园里的绿地破坏者是野猪。“这些年,福州野猪的数量大量增加,在森林公园附近就有野猪活动的迹象,它们就可能到公园里来。”余希说,野猪破坏绿地的目的,是为觅食,想挖掘草根和地下的动物。他表示,福州野猪数量的增加,除了说明生态环境改善、猎捕行为减少外,更重要的是野猪的天敌———豹、老虎等在消失。同时,余希告诉记者,野猪会出现在人流量大的公园里,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但不会对人员造成危险,因为它们多在深夜出动。

  在得知是野猪破坏绿地后,森林公园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向有关部门进行申请,消灭掉这群绿地“杀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